题名:
中国诗学   / 汪涌豪, 骆玉明主编 ,
ISBN:
978-7-5473-1336-7 价格: CNY49.50
语种:
chi
载体形态:
4册 21cm
出版发行:
出版地: 上海 出版社: 东方出版中心 出版日期: 2018
内容提要:
《中国诗学》是一套百科全书式的著述。它着眼于全方位、多层次地介绍中国诗学的发展演变及相关文化知识, 为诗学研究者及爱好者提供一套融可读性与实用性于一体的专业工具书。第1卷主要介绍中国诗歌产生以来至近代两千多年的发展史略。第2卷包含人物传略、诗歌流派。第3卷主要介绍先秦至现代的诗学著述及有关的研究作品。第4卷包含诗歌的形式、诗评以及典故三个方面。 
主题词:
诗学   研究 中国
中图分类法:
I207.2 版次: 4
其它题名:
人物传略·诗歌流派
其它题名:
诗学著述·诗学研究
其它题名:
诗体诗题诗法·诗评·典故
其它题名:
中国诗歌发展史
主要责任者:
骆玉明 主编
主要责任者:
汪涌豪 主编
次要责任者:
李笑野
次要责任者:
张晶
版次:
第3版
附注:
本书荣获第十二届中国图书奖 
内容附注:
卷一, 中国诗歌发展史 / 李笑野, 张晶著.  卷二, 人物传略·诗歌流派 / 陈广宏, 郑利华, 归青著.  卷三, 诗学著述·诗学研究 / 钱钢, 周锋, 张寅彭著.  卷四, 诗体诗题诗法·诗评·典故 / 叶军, 彭玉平, 吴兆路等著. 
索书号:
I207.2/3130/v.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