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凤栖梧   feng qi wu / 王方晨著 ,
ISBN:
978-7-5329-6479-6 价格: CNY49.00
语种:
chi
载体形态:
309页 21cm
出版发行:
出版地: 济南 出版社: 山东文艺出版社 出版日期: 2022
内容提要:
《凤栖梧》由发表在国内文学名刊的12个短篇小说组成,汇集了王方晨近年来创作的短篇小说精品。游走于现实与想象之间、传统与现代之间、历史记忆与当下日常之间,王方晨的这部小说集更为沛满地展现了他的扎实、丰富和力量,以及有别于普通和流行的“深度思考”。在这部具有强烈个人面目的小说集中,他专注于市井、日常和地域,专注于“文化”“传统”和“创新”,重新赋予这些貌似平常的旧词以新意和反思,并以丰富、曲折和让人感吁的故事完成承载……故事的精彩性让读者能够轻易地进入并被它抓住,而掩卷时,则会被它“未说出”的深厚意味再次抓住。 
主题词:
短篇小说   小说集 中国 当代
中图分类法:
I247.7 版次: 5
主要责任者:
王方晨 wang fang chen 著
责任者附注:
王方晨,山东金乡人。中国作协会员,山东省作协副主席。1988年开始发表作品,著有长篇小说《老大》《公敌》《老实街》《花局》《背后》,中短篇小说集《王树的大叫》《北京鸡叫》《祭奠清水》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