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书法矛盾之美   shu fa mao dun zhi mei / 斯舜威著 ,
ISBN:
978-7-5151-0848-3 价格: CNY69.80
语种:
chi
载体形态:
283页 21cm
出版发行:
出版地: 北京 出版社: 西苑出版社 出版日期: 2022
内容提要:
本书是作家、书法家斯舜威有关书法辩证法的随笔。分“阴阳方圆”“清浊柔刚”“俯仰动静”“骨肉肥瘦”“繁简易难”“雅俗取舍”六辑, 共收录随笔五十四篇。这些随笔, 每篇二千字左右, 分别对书法学习和创作中阴与阳、方与圆、大与小、古与今、白与黑、圆与阙、纵与横、曲与直、虚与实、清与浊、柔与刚、浓与淡、藏与露、与重、正与副、真与似、离与合、生与熟、俯与仰、动与静……等五十四对矛盾进行了思辨式的阐述。认识书法中这些既对立又统一的矛盾现象, 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 可以从中领略到书法艺术深刻的哲学内涵, 不但能够为欣赏书法作品提供一把新的钥匙, 而且有助于在创作过程中更好地发挥。 
主题词:
书法美学   中国
中图分类法:
J292.1-53 版次: 5
主要责任者:
斯舜威 si shun wei 著
责任者附注:
斯舜威, 1957年生, 浙江诸暨人。现任浙江美术馆馆长, 国家一级美术师。系中国书协会员、中国美协会员、中国作协会员、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书法院研究员、中国作家书画院副院长、兰亭书法社副社长兼秘书长。 
索书号:
J292.1-53/4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