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汉语史讲义   han yu shi jiang yi / 张世禄著 , 申小龙整理
ISBN:
978-7-5473-1672-6 价格: CNY64.00
语种:
chi
载体形态:
17,10,437页 21cm
出版发行:
出版地: 上海 出版社: 东方出版中心 出版日期: 2020
内容提要:
本书分语音、词汇、语法三部分,讲述了汉语自有书面记录以来四千余年的发展史。该书特色在于汉语的断代史和演化史结合,汉语的历史沿革和中国社会的历史变革结合,汉语史和中国古代语言学史结合,汉语史和汉语方言口语的发展结合,展现出宽广的语言文化视野和丰富的学术创见。 
主题词:
汉语史   研究
中图分类法:
H1-09 版次: 5
主要责任者:
张世禄 zhang shi lu 著
次要责任者:
申小龙 shen xiao long 整理
责任者附注:
张世禄(1902-1991),著名语言学家,复旦大学中文系教授。国务院批准的我国高校文科首批博士生导师,获国务院“为发展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做出贡献专家”的荣誉称号和国务院特殊津贴。 
责任者附注:
申小龙(1952-),张世禄先生关门弟子。现为复旦大学中文系教授、理论语言研究室主任。申小龙是中国文化语言学的主要代表人物。作品有《中国句型文化》等等。 
索书号:
H1-09/13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