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重阳   chong yang / 苏槿文字 , 萧三闲插画
ISBN:
978-7-5085-4565-3 价格: CNY49.80
语种:
chi
载体形态:
159页 彩图 21cm
出版发行:
出版地: 北京 出版社: 五洲传播出版社 出版日期: 2021
内容提要:
重阳节与除夕、清明节、七月半并称中国传统四大祭祖节日。重阳, 又是一个渴望家人团聚的思亲佳节。此时正值秋收结束, 丰收喜人, 祭祀酬神、告慰祖先正当时。祭祀之余, 大家与趁着秋高气爽好天气, 到郊外放松娱乐。重阳节还是一个与长寿有关的节日。人们在这一天, 祝福长辈长寿, 也祈愿自己健康长寿。1989年, 中国将农历九月九日正式确定为“中国老年节”。这既是传统孝亲敬老文化的传承和延续, 也是对重阳节尊老敬老内涵的赋新。本书不仅介绍重阳节的风俗、美食、传说、历史、传承, 更通过精美插画让读者更直观地感受重阳节的魅力。让读者不仅了解重阳节的历史渊源、传承发展, 还能了解一些跟节日有关的诗词经典、传统习俗。 
主题词:
节日   风俗习惯 中国
中图分类法:
K892.1 版次: 5
主要责任者:
苏槿 su jin 文字
次要责任者:
萧三闲 xiao san xian 插画
责任者附注:
苏槿, 资深媒体人, 旅行作家, 曾和萧三闲合作出版《四时之歌: 节气里的风物生活》《春节, 阖家欢乐过大年》等作品多部。 
责任者附注:
萧三闲, 资深媒体人, 出过基本无关痛痒的书, 忽然有一天心血来潮, 拿起毛笔, 就这水墨, 涂抹起来。 
索书号:
K892.1/4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