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哲海探骊   zhe hai tan li / 张锦青著 , 牛尧译
ISBN:
978-7-5473-1737-2 价格: CNY65.00
语种:
chi
载体形态:
345页 22cm
出版发行:
出版地: 上海 出版社: 东方出版中心 出版日期: 2020
内容提要:
本书系香江哲学丛书之一。全书共有导论和11章内容, 探讨了维特根斯坦著作《逻辑哲学论》的目的与理论结构、对无含义的祛魅、逻辑必然性的显示、分析和真值函项性、逻辑原子主义、《逻辑哲学论》与罗素哲学的一个主要区别、《逻辑哲学论》中的运算N以及表达的完备性、《逻辑哲学论》中之算符N、对《逻辑哲学论》中之“基本思想”的证明、《逻辑哲学论》中的变项名称和常项名称、《逻辑哲学论》中语言与逻辑的统一性、《逻辑哲学论》中作为一种几何学的语言、《逻辑哲学论》中的不可言说性和无含义等问题。 
中图分类法:
B561.59 版次: 5
其它题名:
维特根斯坦《逻辑哲学论》研究
主要责任者:
张锦青 zhang jin qing 著
次要责任者:
牛尧 niu yao 译
责任者附注:
张锦青,香港中文大学(数学)理学士、(数学)哲学硕士,英国苏塞克斯大学(哲学)哲学博士,现任香港中文大学哲学系教授。 
责任者附注:
牛尧,哲学博士,毕业于武汉大学哲学学院外国哲学专业,导师朱志方教授。现为贵州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讲师。主要研究领域为语言哲学、形而上学和认识论。 
索书号:
B561.59/1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