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准谈风月   zhun tan feng yue / 江晓原, 王一方著 ,
ISBN:
978-7-5458-0526-0 价格: CNY20.00
语种:
chi
载体形态:
208页 19cm
出版发行:
出版地: 上海 出版社: 上海书店出版社 出版日期: 2012
内容提要:
本书是江晓原、王一方二人的散文随笔合集。全书共分为三个部分:对话、夜话、闲话。对话部分是两位作者关于伟哥、避孕药、性麻木现象及性文学的对话。夜话部分为江晓原所写。前五篇是从历史的角度,探讨中国古代的房中术、春宫图、春药、避孕与堕胎史、性文学史,后两篇是书评,是对两本性文学研究著作的评论。闲话部分为王一方所写,是探讨当前社会生活中的情色现象的散文,对当前社会中的一夜情、美容、湘女多情等现象做了有趣的探讨。 
主题词:
散文   中国 当代
主题词:
随笔   中国 当代
中图分类法:
I267 版次: 5
主要责任者:
江晓原 jiang xiao yuan 著
主要责任者:
王一方 wang yi fang 著
责任者附注:
江晓原,上海交通大学科学史系教师,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技术史学会副理事长,著有《天学真理》等。 
责任者附注:
王一方,北京大学医学人文研究院教授,医学硕士,医学人文学者,主要研究领域为医学思想史、医学哲学与健康传播,著有《敬畏生命》等。 
索书号:
I267/3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