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空岛·信客   / ,
ISBN:
978-7-5596-4013-0 价格: CNY52.00
语种:
chi
载体形态:
251页 图 23cm
出版发行:
出版地: 北京 出版社: 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出版日期: 2020
内容提要:
《空岛》的故事发生在清朝,《四库全书》编撰期间,两位进士的争吵引出一段明末海盗遗宝的秘闻,和珅随即派出黑衣人暗中追查……扬州赵府的藏书楼海叶阁,新招收的年轻秀才岑乙,迷上了昆曲名角吴可闻……海叶阁、赵府,甚至整个扬州城,都悄然卷入一场被巨大力量操控的风波……赵府的巨额财源来自何处?来无影去无踪的吴可闻真实身份是什么?赵府老少如何逃出军机处的罗网?悬疑、推理、武侠、历史、美学,看余秋雨如何将这些元素编织成电影感十足的故事!《信客》的背景是鸦片战争之后沿海城市崛起,男人去城里打工,女人在农村守着老小,两边需要牵线,于是有了“信客”。信客由乡人担任,凭信任维系,他们肩上挑的不仅仅是书信、货品,更是家家户户的死生祸福。可是,当“信任”却被一条小小的红缎带意外改变,牵线人的步履应该何去何从?平凡人的渺小付出,如何勾连起更大时空的生存依据?余秋雨用典雅朴素的文字勾画出两位信客的命运,又将淡淡的哀伤和对人生的信心蕴藏其中,读来让人回味、深思。 
主题词:
中篇小说   小说集 中国 当代
中图分类法:
I247.5 版次: 5
主要责任者:
余秋雨,
责任者附注:
在版题: 余秋雨著 
责任者附注:
余秋雨(1946-),中国当代史学家、美学家、史学家、探险家。 
索书号:
1
索书号:
I247.57/8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