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中华民族道德生活史   zhong hua min zu dao de sheng huo shi / 唐凯麟主编 , 邓名瑛著
ISBN:
978-7-5473-0918-6 价格: CNY570.00 (全8册)
ISBN:
978-7-5473-0902-5 价格: CNY63.00
语种:
chi
载体形态:
309页 25cm
出版发行:
出版地: 上海 出版社: 东方出版中心 出版日期: 2015
内容提要:
本书以魏晋南北朝时期特有的政治、经济、思想文化环境为背景,全面梳理了这一时期道德生活的发展状况及其特点,主要内容包括:这一时期的政治道德生活;婚姻家庭中的道德状况;礼制、习俗及其反映的道德生活;职业分工所分别展现的道德生活;三教对立与融通下的宗教道德生活等,展示了魏晋南北朝时期道德生活的基本状况及其相互关系和历史走向。 
主题词:
伦理学   思想史 中国
主题词:
伦理思想   思想史 中国 魏晋南北朝时代
中图分类法:
B82-092 版次: 5
主要责任者:
唐凯麟 tang kai lin 主编
次要责任者:
邓名瑛 deng ming ying 著
附注:
“十二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 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 国家211工程重点学科建设项目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德文化协同创新中心项目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 
责任者附注:
唐凯麟(1938-),湖南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伦理学会会刊《伦理学研究》主编,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首席专家,国家基础教育专家工作委员会委员。 
责任者附注:
邓名瑛(1963-),1996年毕业于武汉大学哲学系,获哲学博士学位。现任湖南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哲学系主任,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学术研究方向为中国哲学、伦理学。 
索书号:
B82-092/0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