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山陕会馆与关帝庙   shan shan hui guan yu guan di miao / 赵逵, 邵岚著 ,
ISBN:
978-7-5473-0831-8 价格: CNY65.00
语种:
chi
载体形态:
237页, [7] 页图版 彩图 24cm
出版发行:
出版地: 上海 出版社: 东方出版中心 出版日期: 2015
内容提要:
本书以山陕会馆和关帝庙为专题研究, 对全国范围内的关帝庙和山陕会馆进行了全面而系统的解读, 从历史、文化、建筑等方面论述了关帝庙与山陕会馆的传承与演变, 阐述了两者之间的种种联系, 并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细致展现了这类独特的建筑遗存, 其中很多实景照片和绘制图为关帝庙与山陕会馆的呈现和保护提供了依据, 为会馆古建筑的研究提供了广阔的视野。 
主题词:
古建筑   介绍 中国
中图分类法:
K928.71 版次: 5
主要责任者:
赵逵 zhao kui 著
主要责任者:
邵岚 shao lan 著
责任者附注:
赵逵,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授,同济大学博士后,美国佛罗里达大学访问学者,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ICOMOS)国际会员。长期从事建筑教育、建筑设计,主要研究方向:传统建筑与遗产保护、生态建筑与地域建筑。主要著作有:《“湖广填四川”移民通道上的会馆研究》等。 
责任者附注:
邵岚,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华中科技大学建筑学硕士。先后多次对历史城镇、村落、建筑进行实地调研,其研究成果刊登于核心期刊《城市规划》。现就职于中南建筑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 
索书号:
K928.71/4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