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媒聚变   mei ju bian / 李鹏著 ,
ISBN:
978-7-301-20835-9 价格: CNY38.00
语种:
chi
载体形态:
264页 23cm
出版发行:
出版地: 北京 出版社: 北京大学出版社 出版日期: 2012
内容提要:
本书作者是华西都市报的总编辑,作为西南地区传统报业中的强势媒体,同样面临着新媒体的冲击。作者通过多年的报业运营实践,对这场媒体战争进行了深入的思考,认为关键的问题是推动和促进媒体间的融合,使媒体之间优势共享、劣势互补,而这种融合将主要从法律的层面,通过产业的合并来完成,传统报业应发挥长期积累形成的人才与资金优势,广泛与新媒体平台进行合作与合并,促成传统报业的转型。传媒行业的整合是当前的大势所趋,但其间所涉及的种种法律和政策问题确有相当大的模糊空间,各省各地的操作方式都有很大不同,本书作者作为行业经营者,站在产业整合的角度来思考传统报业的转型,同时又通过自己的亲身实践为这些思考填上现实注脚,对于各类媒体的管理者以及从事媒体业兼并收购、资产重组以及上市申报的律师、投行人员都有很强的参考价值。 
主题词:
报纸   新闻工作 中国
中图分类法:
G219.2 版次: 5
其它题名:
媒介融合背景下报纸转型研究
主要责任者:
李鹏 li peng 著
附注:
并列题名:Media aggregation age 
附注:
其他题名:媒介融合背景下报纸转型研究 
责任者附注:
李鹏(1971-),四川大学新闻学博士,从事新闻媒体工作近二十载,现任《华西都市报》总编辑、总经理。 
索书号:
G219.2/4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