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陆客台湾   lu ke tai wan / 江弱水著 ,
ISBN:
978-7-02-008271-1 价格: CNY19.00
语种:
chi
载体形态:
216页 图 21cm
出版发行:
出版地: 北京 出版社: 人民文学出版社 出版日期: 2011
内容提要:
两个月的台湾之行,我去了淡水、基隆、宣兰、新竹、台中、南投、花莲、高雄、马祖等地.到了师大、台大、清华、淡江、东海、佛光、慈济、中山、中研院等大学与研究机构,从台北101大楼玩到鹿港小镇,从太平洋沿岸的苏花公路游到中央山脉的原住民村落.从民进党的“5·17”呛马大游行看到慈湖的蒋介石铜像公园,从台北顶级的菊花日式料理吃到南投草鞋墩夜市的下水,从永康街艺文圈与传媒界闻人喝到餐馆小老板和车铺小伙计,可谓长度与密度兼具,学术含量与酒精含量都高。这本随笔,写人,写地,写风物人情,写出我从容认证的台湾。 
主题词:
随笔   中国 当代
中图分类法:
I267.1 版次: 4
主要责任者:
江弱水 jiang ruo shui 著
附注:
并列题名:Look Taiwan 
责任者附注:
江弱水(1963-),香港中文大学哲学博士,现为浙江大学教授兼博士生导师,著有《中西同步与位移》等。 
索书号:
I267.1/3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