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库什涅尔的诗   ku shi nie er de shi / (俄)库什涅尔著 , 刘文飞译
ISBN:
978-7-100-21317-2 价格: CNY48.00
语种:
chi
载体形态:
15,183页 图 19cm
出版发行:
出版地: 北京 出版社: 商务印书馆 出版日期: 2023
内容提要:
本书汇集俄国当代诗人库什涅尔不同时期诗歌佳作50首,由有名俄罗斯文学翻译家刘文飞教授遴选、译介。作为当代俄罗斯有名诗人,库什涅尔继承了白银时代彼得堡流派的诗歌传统,注重诗歌内容上的智性和文化感以及诗歌形式上的严谨和质感。在其诗作中,传统和现代,生活和存在,欢乐和悲剧,个性和谦逊,种种“对立的统一”相互渗透,相互交织,呈现出非凡的深度和品位,对于当下极富思想与审美的价值和意义;特别是,他擅长从看似平淡的生活中挖掘诗意与美,捕捉那些令他心动的对象和瞬间,他的诗歌,因此成为一种“温暖的存在主义情感记录”,在岁月中持久地散发着人性的光芒,温暖、抚慰并鼓舞了无数的读者。 
主题词:
俄语   汉语
主题词:
诗集   俄罗斯 现代
中图分类法:
H359.4:I 版次: 5
主要责任者:
库什涅尔 ku shi nie er 著
次要责任者:
刘文飞 liu wen fei 译
附注:
俄罗斯翻译研究院、北京斯拉夫研究中心资助出版 
责任者附注:
亚历山大·谢苗诺维奇·库什涅尔(1936-),俄罗斯当代诗人,曾创办彼得堡著名诗人团体“力托”,并长期担任“诗人丛书”主编。代表诗集有《第一印象》、《夜巡》、《书信》等。 
责任者附注:
刘文飞,首都师范大学教授、博导,北京斯拉夫研究中心首席专家,俄罗斯普希金之家北京分部主任,中国俄罗斯东欧中亚学会副会长,国家社科基金评委,鲁迅文学奖评委,美国耶鲁大学富布赖特学者。 
索书号:
H359.4:I/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