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苏母纪   su mu ji / 奉友湘著 ,
ISBN:
978-7-5464-3128-4 价格: CNY48.00
语种:
chi
载体形态:
218页 24cm
出版发行:
出版地: 成都 出版社: 成都时代出版社 出版日期: 2022
内容提要:
《苏母纪》是一部历史人物传记,讲述了苏轼、苏辙之母程夫人的故事。塑造了程夫人千古侠女、千古贤母、千古贤妻、千古儒商的生动形象。程夫人为了让丈夫苏洵读书上进,勇敢地挑起了养家的重担。她卖掉了陪嫁的金银首饰,租房开起了丝绸铺,全家搬进了眉州城。经数年苦心经营,苏家成为巨富。苏洵在妻子的鼓励下发愤读书,苦研学问,终成大家;苏轼、苏辙在母亲的教导下,志存高远,终成大才。程夫人塑造了苏家优良的家教家风,成就了三苏“唐宋八大家,一门三父子”的伟大传奇。程夫人的经商智慧、家教智慧,于今人依然是一笔宝贵财富。作品还展现了交子、蜀锦、青神竹编等四川特有的文化元素。 
主题词:
传记小说   中国 现代
主题词:
长篇小说   中国 现代
中图分类法:
I247.5 版次: 5
主要责任者:
奉友湘 feng you xiang 著
责任者附注:
奉友湘,资深媒体人,高级编辑,四川省作协会员,成都市作协报告文学(非虚构)专委会委员。1983年毕业于四川大学经济系。曾任《四川日报》记者、编辑、首席编辑。1994年8月参与创办《华西都市报》并任副总编,后任常务副总编。2007年起相继任《金融投资报》总编辑兼《人力资源报》总编辑、《消费质量报》总编辑、《四川农村日报》总编辑。 
索书号:
I247.5/5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