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中国法制史论要   zhong guo fa zhi shi lun yao / 王立民著 ,
ISBN:
978-7-100-21337-0 价格: CNY148.00
语种:
chi
载体形态:
624页 21cm
出版发行:
出版地: 北京 出版社: 商务印书馆 出版日期: 2022
内容提要:
本书分为古代法制史、近代法制史、当代法制史、租界法制史、上海法制史五个专题。这些研究既有对中国传统法律文化的探讨,也有对中国法制近代化进程、中国法制史研究历程、中国民法典编纂历程等的考察,更有对中国传统法律文化与当代社会现实进行互动的尝试。此外,还有立足地方现实,以中国法制近代化的先驱上海为考察对象,从地方法制史的脉络观察中国近代和当代的法律实践。 
主题词:
法制史   中国
中图分类法:
D929-53 版次: 5
主要责任者:
王立民 wang li min 著
附注:
“上海市高水平地方高校建设项目”资助 
责任者附注:
王立民(1950-),华东政法大学二级教授,功勋教授、博士生导师。法学硕士、历史学博士。现任中国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学术委员会委员等职。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被评为全国优秀教师、当代中国法学名家、上海市领军人才、首届上海高校教学名师。 
索书号:
D929-53/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