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女杰书简·女人面妆   [ 专著] nu^ jie shu jian · nu^ ren mian zhuang / (古罗马)奥维德(P. Ovidii Nasonis)著 , 李永毅译注
ISBN:
978-7-5153-6650-0 价格: CNY120.00
语种:
chi
载体形态:
15,468页 图 25cm
出版发行:
出版地: 北京 出版社: 中国青年出版社 出版日期: 2022
内容提要:
本书收录了古罗马大诗人奥维德的早年诗作《女杰书简》和《女人面妆》。《女杰书简》是两部书信体诗歌的合集:第一部《女杰书简》以女性的口吻表达了古希腊神话中和历史上十五位女主人公复杂的内心世界;第二部《女杰书简》选择了古希腊传说中的三对情侣,以每对情侣的名义互相写信。《女人面妆》则是一部关于如何养护容颜的说教诗。 
主题词:
拉丁语   汉语
主题词:
散文诗   抒情诗 古罗马
中图分类法:
H771.94:I 版次: 5
主要责任者:
奥维德 ao wei de 著
次要责任者:
李永毅 li yong yi 译注
责任者附注:
奥维德(公元前43-公元17),是古罗马与维吉尔、贺拉斯齐名的三大诗人之一。著有:《黑海书简》、《哀歌集》等书。 
责任者附注:
李永毅(1975-),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第七届鲁迅文学奖文学翻译奖、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和第七届、第八届重庆文学奖文学翻译奖得主,百千万人才工程重量人选,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出版有:《贺拉斯诗全集:拉中对照详注本》、《卡图卢斯歌集:拉中对照译注本》等拉丁语、英语和法语译著二十部。 
索书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