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老龄福利与社会政策   lao ling fu li yu she hui zheng ce / 景天魁等著 , 胡艳红译
ISBN:
978-7-5680-8387-4 价格: CNY98.00
语种:
chi
载体形态:
363页 图 24cm
出版发行:
出版地: 武汉 出版社: 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 出版日期: 2022
内容提要:
本书对中国和北欧国家的社会福利及养老政策进行了对比,目的在于促进中国和北欧国家在社会养老领域的相互借鉴,致力于解决全世界所面临的人口老龄化的严峻社会问题。全书包括五个部分:第一、二部分从宏观层面介绍了北欧国家和中国不同的福利制度和社会政策;第三、四部分分别对北欧国家和中国有关社区养老、家庭养老、社会保险制度等模式及政策进行了具体的阐述分析;第五部分则梳理了国外老年社会工作的理论与实践,并以广州老年友好城市建设为例,通过实证研究分析了老年人服务需求,指出了国内社区建设及社会工作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对未来工作的建议。 
主题词:
老年人   社会福利 中国
中图分类法:
D632.1 版次: 5
中图分类法:
D753.07 版次: 5
其它题名:
中国与北欧国家的比较研究
主要责任者:
景天魁 jing tian kui 著
主要责任者:
库恩勒 ku en lei 著
主要责任者:
潘屹 pan yi 著
次要责任者:
胡艳红 hu yan hong 译
责任者附注:
景天魁,学部委员,社会学研究员兼学术委员会副主任,研究生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社会学会顾问。著有《社会认识的结构和悖论》等若干部著作。 
责任者附注:
胡艳红,女。华中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副教授,硕导。主要研究方向为外语教育与跨文化交际。 
索书号:
D632.1/6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