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天台佛教的解脱诠释学   [ 港澳台中文图书] tian tai fo jiao de jie tuo quan shi xue / 赖贤宗著 ,
ISBN:
978-957-17-2111-8 价格: TWD13.60[旧台币]
语种:
chi
载体形态:
486页 21cm
出版发行:
出版地: 台北 出版社: 新文丰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 2010(民99)
内容提要:
作者曾于2003年10月出版《佛学诠释学》一书,此次的《天台佛教解脱诠释学》乃是进一步从天台佛教的化法四教的判教思想与解脱论来阐明天台佛教的诠释学。本书的内容分为两部分:首先,本书综合运用了文献研究和哲学诠释的佛学研究方法,阐明天台智顗对于“四句不可说”和“无生义”的诠释,由此来建构解脱诠释学。其次,本书从事佛教诠释学的应用与对话,例如天台止观的实修、生态环保、不同修行传统的解脱体验的会通,都有专文详细展开讨论。 
主题词:
天台宗   佛教哲学
中图分类法:
B946.1 版次: 5
主要责任者:
赖贤宗 lai xian zong 著
索书号:
B946.1(T)/5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