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中关村纪事   zhong guan cun ji shi / 柳怀祖, 边东子, 蔡恒胜等著 ,
ISBN:
978-7-5473-1707-5 价格: CNY68.00
语种:
chi
载体形态:
422页 肖像 21cm
出版发行:
出版地: 上海 出版社: 东方出版中心 出版日期: 2021
内容提要:
在中国科学院中关村宿舍区里, 有三栋历史悠久的灰砖楼, 分别是13、14、15号楼, 1950年代中期的时候, 一大批新中国基础学科的创建者和奠基人汇集于此, 如华罗庚、叶企孙、赵忠尧、郭沫若、竺可桢、钱三强等。本书记述了灰砖楼里这些科学家们的子女对其父辈的深情回忆。 
主题词:
纪实文学   中国 现代
中图分类法:
I251 版次: 5
主要责任者:
柳怀祖 liu huai zu 著
主要责任者:
边东子 bian dong zi 著
主要责任者:
蔡恒胜 cai heng sheng 著
责任者附注:
柳怀祖, 原中科院办公厅副主任, 原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 
责任者附注:
边东子, 曾随父母居住在中关村, 1981年起从事出版工作, 之后开始创作, 作品包括小说、传记、诗歌、相声、童话、广播剧等。 
责任者附注:
蔡恒胜, “中关村人”博主。现居加拿大, IBM公司软件研发人员。 
索书号:
I251/4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