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局外人   ju wai ren / (法)阿尔贝·加缪著 , 李玉民译
ISBN:
978-7-5057-3925-3 价格: CNY42.00
语种:
chi
载体形态:
24,214页 21cm
出版发行:
出版地: 北京 出版社: 中国友谊出版公司 出版日期: 2017
内容提要:
本书描写讲述了一个叫默尔索的年轻人从安葬母亲之后,一直到因为防卫过当致人死亡入狱后被判死刑的过程,小说以冷静而单调的语言描写了默尔索的内心世界。阿尔贝·加缪的创作特色是用白描手法,极其客观地表现人物的一言一行。他的小说蕴含着艺术家的强烈激情和哲学家对人生的严肃思考。 
主题词:
长篇小说   法国 现代
中图分类法:
I565.45 版次: 5
主要责任者:
加缪 jia miu 著
次要责任者:
李玉民 li yu min 译
责任者附注:
阿尔贝·加缪 (1913-1960),法国著名小说家、散文家和剧作家,存在主义文学大师,“荒诞哲学”的代表人物。代表作有小说《鼠疫》《局外人》,剧本《正义者》、《卡里古拉》,哲学随笔《西绪福斯神话》等。 
责任者附注:
李玉民,首都师范大学教授,著名翻译家。主要译作有《鼠疫》、《巴黎圣母院》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