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藏族宗教史之实地研究   cang zu zong jiao shi zhi shi di yan jiu / 李安宅著 ,
ISBN:
7-208-05196-8 价格: CNY22.00
语种:
chi
载体形态:
224页 照片,图 23cm
出版发行:
出版地: 上海 出版社: 上海人民出版社 出版日期: 2005
内容提要:
作者从沦陷了的北平,辗转到了大西北,随后,历尽艰难险阻,深入甘南藏区,对藏传佛教格鲁派(黄教)六大寺院之一的拉卜楞寺,作了长达三年之久的实地考察,“取得了大量材料,写成了《藏族宗教史之实地研究》,这是国内、外公认为通过实地考察和社会调查而撰写的有关藏族宗教史的第一部杰作”(雷洁琼序言中语)。该书在介绍藏族文化背景与历史概况的基础上,着重介绍藏族在信仰佛教以前的信仰和早期佛教;格鲁派——革新或当权的佛教;格鲁派寺院——拉卡楞寺。这部著作虽然是半个世纪以前的旧作,但它是我国对藏传佛教进行实地考察的一个开端,标志着一个时代的学术水平。 
主题词:
藏族   喇嘛教
主题词:
佛教史  
主题词:
喇嘛教  
中图分类法:
B946.6 版次: 4
主要责任者:
李安宅 li an zhai 著
责任者附注:
李安宅(1900-1985年),河北省迁安县人。字仁斋,笔名任责。著名社会学、人类学、民族学家。曾任四川省政协委员,中国社会学研究会顾问、中国民族学会顾问、中国民俗学研究会顾问等。1926年燕京大学社会学系毕业,后赴美国深造。1938年赴甘肃拉卜楞寺对藏传佛教进行实地调查,后任教于成都华西大学。 
索书号: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