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张居正   zhang ju zheng / 熊召政著 ,
ISBN:
978-7-5473-0933-9 价格: CNY24.95
语种:
chi
载体形态:
354页 图 21cm
出版发行:
出版地: 上海 出版社: 东方出版中心 出版日期: 2016
内容提要:
本书共分四卷,第一卷木兰歌(26回),第二卷水龙吟(36回),第三卷金缕曲(28回),第四卷火凤凰(39回)。本书围绕张居正与首辅高拱这两位权臣之间的政治斗争,展示宫廷内外各种政治势力的此消彼长,艺术再现了张居正、高拱、冯保、李贵妃等一批具有鲜明个性的人物。通过对典型环境的生动再现,历史氛围的精心营造,以清醒的历史理性、热烈而灵动的现实主义笔触,有声有色地再现了与“万历新政”相联系的一段广阔繁复的历史场景,展示出张居正这一复杂的封建社会改革家的形象,及其悲剧命运的必然性。 
主题词:
长篇历史小说   中国 当代
中图分类法:
I247.53 版次: 5
其它题名:
木兰歌
主要责任者:
熊召政, xiong zhao zheng 著
附注:
彩色插图珍藏版 
责任者附注:
熊召政(1953-),中国当代著名历史小说家、诗人、剧作家、文化学者。现为湖北省文联主席、湖北省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席、湖北省政府文史研究馆馆长,兼任中华文化促进会副主席、武汉大学国学院教授等职。代表作《瘠地上的樱桃》《千寻之旅》等。 
索书号:
I247.53/23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