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三国演义》与中国古典小说研究   [ 专著] 《san guo yan yi 》yu zhong guo gu dian xiao shuo yan jiu / 卫绍生著 ,
ISBN:
978-7-5347-8575-7 价格: CNY49.00
语种:
chi
载体形态:
351页 24cm
出版发行:
出版地: 郑州 出版社: 大象出版社 出版日期: 2017
内容提要:
《三国演义》是中国古典长篇小说的开山之作, 在中国文学史和文化史上有重要价值和深远影响。该书跳出传统的主题思想、人物形象、艺术成就等研究范式, 从文化视角切入, 对《三国演义》进行全方位的文化解读, 在《三国演义》的道德倾向、天人观念、叙事艺术、故事流变、当代价值等方面, 提出了新的观点, 对《三国演义》研究者多有裨益。该书对《隋唐演义》《杨家将演义》等古典小说的研究, 亦有独到见解。 
主题词:
古典小说   小说研究 中国
中图分类法:
I207.41 版次: b
主要责任者:
卫绍生 wei shao sheng 著
责任者附注:
卫绍生, 河南省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所长、二级研究员, 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兼任中国《三国演义》学会副会长、中国《文选》学研究会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