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福岛来的孩子   fu dao lai de hai zi / (日)松本猛, 松本春野文 , (日)松本春野图
ISBN:
978-7-5502-9466-0 价格: CNY35.00
语种:
chi
载体形态:
1册 图 22x25cm
出版发行:
出版地: 北京 出版社: 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出版日期: 2017
内容提要:
男孩大树是一名家住广岛的小学生,喜欢踢足球。一天,他踢球的时候遇到了刚搬到隔壁邻居家的女孩真野。真野是因为核电站泄漏事件,从福岛来到了广岛的姥姥家。真野的球踢得很好,可她跟大树说:“我已经决定不踢足球了。”……大树回家问家人:“核辐射是什么?从福岛来的那个孩子好像有点怪。”……真野还会再踢球吗?大树会怎么做? 
主题词:
儿童文学   图画故事 日本 现代
中图分类法:
I313.85 版次: 5
主要责任者:
松本猛 song ben meng 文
主要责任者:
松本春野 song ben chun ye 文
次要责任者:
松本春野 song ben chun ye 图
次要责任者:
高英 gao ying 译
责任者附注:
松本猛(1951-),绘本及美术评论家,作家,绘本学会会长,知弘美术馆常任顾问。主要作品有:《设立安云野知弘美术馆的理由》、《知弘美术馆的绘本画家们》、《“战火中的孩子们”的故事》、《安云野》等。   
责任者附注:
松本春野(1984-),插画家、绘本作家。作品有绘本《弟弟、《地震的夜晚可以做的事》、《Life》、《茂太名言》等。 
索书号:
I313.85/4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