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社会学教程   / 王思斌主编 ,
ISBN:
7-301-06544-2 价格: CNY31.00
语种:
chi
载体形态:
320页 23cm
出版发行:
出版地: 北京 出版社: 北京大学出版社 出版日期: 2005.6
主题词:
社会学  
中图分类法:
C91/1033 版次: 4
主要责任者:
王思斌 主编
版次:
2版
附注:
并列题名:Textbooks of Sociology 21st Century 
责任者附注:
王思斌男,1949年生,河北省人,北京大学社会学硕士,曾任北京大学社会学系系主任,现为北京大学社会学系教授,兼任中国社会学会副会长、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会长。主要学术成果有:《经济体制改革对农村社会关系的影响》、《中国社会工作的经验与发展》、《体制改革中的城市社区建设的理论分析》等。 
内容附注:
本书是社会学概论性质的教科书,也是社会学的入门书。本书从人与社会、社会结构、社会过程与社会变迁几个角度介绍了社会学的基本问题和基本理论。该书涉及的主要论题有:社会及其构成、社会化、社会互动、社会群体、组织与管理、社区及城乡发展、社会分层、社会制度、社会问题、社会控制、社会变迁与社会现代化等。本书力图从社会学理论和我国社会发展的两个角度介绍相关的社会学理论和知识,并对我国社会发展的实践进行理性的思考。 
索书号:
C91/1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