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大象与跳蚤   da xiang yu tiao zao / (英)查尔斯·汉迪著 , 潘东杰译
ISBN:
978-7-5473-1562-0 价格: CNY55.00
语种:
chi
载体形态:
250页 22cm
出版发行:
出版地: 上海 出版社: 东方出版中心 出版日期: 2019
内容提要:
作者将庞大的组织形容为笨重的大象,将自由独立的个体工作者形容为灵活的跳蚤。他从教育、婚姻、宗教、管理思潮、资本主义等各个方面,探讨了他所看到的组织与个人的关系变化,字字珠玑、丰富有趣。虽然成书距今已过去将近二十年,但作者关于未来社会的设想、组织与个人的生存转变的思考,在当下对于社会大众仍然具有很强的启发性。 
主题词:
企业管理   组织管理学
中图分类法:
F272.9 版次: 5
主要责任者:
汉迪 han di 著
次要责任者:
潘东杰 pan dong jie 译
责任者附注:
查尔斯·汉迪(1932-),欧洲伟大的管理思想大师之一。从牛津大学毕业后,进入东南亚和伦敦的壳牌公司工作,并担任高级管理人员。后在麻省理工学院的斯隆管理学院追随本尼斯、阿吉里斯等大师进行组织研究。1967年他创办了英国管理研究生院——伦敦商学院,并成为该学院的全职教授。英国《金融时报》称他是欧洲屈指可数的“管理哲学家”。 
责任者附注:
潘东杰,台湾地区辅仁大学会计系毕业,淡江大学俄研所硕士。译有:《10个改变一生的思考方法》等书。 
索书号:
F272.9/3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