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人口老龄化与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ren kou lao ling hua yu yang lao fu wu ti xi jian she / 卢守亭,贾金玲等著 ,
ISBN:
978-7-5201-3111-7 价格: CNY138.00
语种:
chi
载体形态:
472页 24cm
出版发行:
出版地: 北京 出版社: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出版日期: 2018
内容提要:
本书运用人口学、统计学方法,借助人口普查和年度统计数据,从老年人口的规模、性别结构、年龄结构等方面,对新世纪以来河南省人口老龄化的发展现状、特征、趋势,以及老年人口的发展现状、变动趋势等进行分析研究。基于人类需要理论和老年人口需要,运用统计分析方法,借助问卷调查数据,具体分析当前河南省城乡老年人口的各方面需要,以及河南现有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在理论与实践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并提出了基于需要的新型养老服务体系的理想框架和建设路径问题。 
主题词:
人口老龄化   调查报告 河南
主题词:
养老   社会服务 河南
中图分类法:
C924.24 版次: 5
中图分类法:
D669.6 版次: 5
其它题名:
来自河南省的调查分析
主要责任者:
卢守亭 lu shou ting 著
主要责任者:
贾金玲 jia jin ling 著
附注:
河南省教育厅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河南省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研究) 
责任者附注:
卢守亭,副教授,硕士,校级青年杰出带头人,洛阳理工学院社会工作系主任,洛阳市致能工作服务社理事长。主要从事社会学、社会工作方面的教学和研究。作品有《东北少数民族城市化研究》等等。 
责任者附注:
贾金玲(1967-),洛阳理工学院教授,法学硕士。河北省文明教师、河南省职业道德建设先进个人、河南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洛阳市社会科学研究先进工作者、洛阳市优秀专家。研究专长为政治社会学。 
索书号:
C924.24/2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