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中國望族旗袍寶鑒   zhong guo wang zu qi pao bao jian / 宋路霞, 徐景燦著 , 王逸, 米凱利譯
ISBN:
978-7-5439-7825-6 价格: CNY198.00
语种:
chi
载体形态:
193页 图 29cm
出版发行:
出版地: 上海 出版社: 上海科學技術文獻出版社 出版日期: 2019
内容提要:
本书是展现百年来海派旗袍的精华之作。收入本书的家族有:宋庆龄家族、顾维钧家族、牛尚周家族等家族大家闺秀的旗袍,共计70件。均是作者近年来从海外采访、收集、名媛们当年穿过的、目前所剩无多珍贵旗袍,承载了她们特有的中西合璧的审美理念,同时也是当时纺织、印染、裁剪、缝制等工业技术发展的印证和标本。 
主题词:
旗袍   介绍 中国
中图分类法:
TS941.717 版次: 5
主要责任者:
宋路霞 song lu xia 著
主要责任者:
徐景灿 xu jing can 著
次要责任者:
王逸 wang yi 译
次要责任者:
米凯利 mi kai li 译
次要责任者:
宋路平 song lu ping 摄影
责任者附注:
宋路霞(1952-),华东师范大学中文系毕业,上海作家协会会员,中国家族史、上海史、洋楼文化研究学者,著有《李鸿章家族》等。 
责任者附注:
徐景灿(1940-),上海外语学院俄语系本科毕业。1986年起任上海工业发展基金会海外合作部经理、上海亚特(中国)公司总经理,上海史第六届政协委员。著有《我与姨夫顾维钧》《我的姑妈徐亦蓁》等。 
责任者附注:
王逸,资深经济分析师,曾任职于美国纽约摩根斯坦利公司,已退休,现为自由撰稿人。 
责任者附注:
米凯利,旅居上海的美籍英文编辑。 
责任者附注:
宋路平(1950-),上海市摄影家协会会员,上海史华侨摄影协会会员。 
索书号:
TS941.717/3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