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残障与损伤   can zhang yu sun shang / (英)彼得·伯克(Peter Burke)著 , 何欣, 李敬译
ISBN:
978-7-01-016686-5 价格: CNY46.00
语种:
chi
载体形态:
196页 24cm
出版发行:
出版地: 北京 出版社: 人民出版社 出版日期: 2017
内容提要:
本书勾画了残障医疗模式和社会模式的内容,并涵盖了残障的谱系问题,为社会工作从业人员提供了大量资讯。书中详细描述了支持家庭,特别是支持有残障儿童家庭中其他兄弟姐妹的需要和支持策略及方法,即,从一个整全的视角去看待如何支持家庭以及每一个家庭成员。探索了如何解决社会排斥的问题以及和专业人士建立长期支持服务的合作关系,描述了社会态度如何塑造了残障儿童的家庭,说明社会需要敏感的体察残障儿童家庭成员中肢体残障和学习障碍者如何受到了社会态度的影响以及如何为他们找到有品质的生活。 
主题词:
残疾   儿童
中图分类法:
C913.69 版次: 5
其它题名:
同儿童和家庭一起工作
主要责任者:
伯克 bo ke 著
次要责任者:
何欣 he xin 译
次要责任者:
李敬 li jing 译
附注: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中国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会资助出版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全国医疗救助与社会工作联盟为本书提供海外版权引进费 
责任者附注:
彼得·伯克(1948-),博士,英国赫尔大学服务使用者和照顾着组织的一员,充实残障对家庭影响研究的经历,在残障领域他单独出版和联合出版了一系列的著作,发表论文60多篇。 
责任者附注:
何欣,任教于中国人民大学社会与人口学院社会工作系,香港大学社会福利博士,主要从事残障社会福利与社会工作、非政府组织发展与管理等服务工作。 
责任者附注:
李敬,现为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已远远残障研究中心博士生,研究兴趣为:社会科学和法学社交下的残障研究。 
索书号:
C913.69/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