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现场   xian chang / 张和清主编 ,
ISBN:
978-7-5201-0662-7 价格: CNY59.00
语种:
chi
载体形态:
144页 24cm
出版发行:
出版地: 北京 出版社: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出版日期: 2017
内容提要:
本书作者们曾经是生意人、护士、办公室职员、大学老师等各种身份。他们在地震后从全国各地奔赴四川的各个重灾县参与灾后救援或灾后服务,并自此走上了公益或社工的道路。该书努力回忆并书写“真的记不情”或者“不愿再去想”的“2008”,对于他们来说,曾经一度非常困难。但正是这一个个故事,一幅幅画面,将我们拉回到当年举国轰轰烈烈抗震救灾的社会图景中,也让我们直接又真实地看到面对灾难各个面向的人类本性与希望。 
主题词:
救灾   社会工作 中国
中图分类法:
D632.5 版次: 5
主要责任者:
张和清 zhang he qing 主编
附注:
益阳公益基金会 
责任者附注:
张和清中山大学社会学与社会工作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副系主任、社会工作专业负责人,中山大学社会工作教育(MSW)中心主任,民政部“全国城乡社区建设专家委员会”成员,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农村社会工作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华南片区委员会主任委员。科研方向涉及社区社会工作、农村社会工作理论与实践、社会工作理论与方法、灾害社会工作、边缘群体社会工作。 
索书号:
D632.5/1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