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在历史中寻找中国   zai li shi zhong xun zhao zhong guo / 刘志伟, 孙歌著 ,
ISBN:
978-7-5473-0966-7 价格: CNY30.00
语种:
chi
载体形态:
241页 19cm
出版发行:
出版地: 上海 出版社: 东方出版中心 出版日期: 2016
内容提要:
本书以刘志伟与孙歌两位教授的对谈为主,附录罗艳春、周鑫对刘志伟教授做的访谈一篇。围绕华南学派的乡村研究,对话制度史与思想史,从国家的历史到人的历史,思考整体性和普遍性。对谈内容涉及如何表述活的历史,如何把西方式普遍性的理论感觉相对化,以及如何看待整体性,以整体史的立场从事区域史研究等等。 
主题词:
中国历史   研究
中图分类法:
K207 版次: 5
其它题名:
关于区域史研究认识论的对话
主要责任者:
刘志伟 liu zhi wei 著
主要责任者:
孙歌 sun ge 著
责任者附注:
刘志伟,中山大学历史学系教授,现任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中山大学历史人类学研究中心主任、香港中文大学—中山大学历史人类学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山大学亚太研究院常务副院长。 
责任者附注:
孙歌,日本东京都立大学法学部政治学博士,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所研究员。曾任日本东京大学、美国华盛顿大学客座研究员,日本东京外国语大学、一桥大学、德国海德堡大学客座教授等。 
索书号:
K207/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