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清宫那些事儿   qing gong na xie shi er / 李寅著 ,
ISBN:
978-7-01-016439-7 价格: CNY76.00
语种:
chi
载体形态:
13, 533页 图 24cm
出版发行:
出版地: 北京 出版社: 人民出版社 出版日期: 2016
内容提要:
《清宫那些事儿》共分七部分,分别为:“清十二帝系列”,管窥清代帝王的奇闻趣事;“清宫后妃系列”,详解清宫后妃的爱恨情仇,风花雪夜;“清宫‘政事儿’系列”,透视帝王临政过程中的秘闻细节;“清宫秘档系列”,揭开宫闱秘闻的神秘面纱;“清宫‘闲事儿’系列”,还原走下神坛的帝王志趣;“王公大臣系列”,讲述清代重臣与帝王关系;“清陵‘鬼吹灯’系列”,细数清代皇陵的是是非非。作者注重从宫闱秘闻的角度,破解那些隐藏在档案中的神秘故事。同时又体现时代特色,对时下人们最关心的话题,在《清宫那些事儿》中有不同程度的反应。比如“保健系列” “美食系列” “穿戴系列”“囧事系列”“珍宝系列”等,从中可以破解很多历史之谜。 
主题词:
宫廷   史料 中国 清代
中图分类法:
K249.09 版次: 5
主要责任者:
李寅 li yin 著
责任者附注:
李寅(1965-),河北大学历史系历史专业毕业,研究员,教授。现任清东陵博物馆副馆长,研究室主任等职。出版专著有《清东陵揭秘》等。 
索书号:
K249.09/4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