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康复是一缕阳光   kang fu shi yi lv yang guang / 朱玉连主编 ,
ISBN:
978-7-309-12171-1 价格: CNY46.00(含光盘)
语种:
chi
载体形态:
158页 图 24cm 光盘1片
出版发行:
出版地: 上海 出版社: 复旦大学出版社 出版日期: 2016
内容提要:
本书内容共包括8个章节,描述了一对真实生活中出现的中年夫妇,不幸遭遇先生突发脑卒中后的完整康复历程为主线,生动、真实地反应出脑卒中患者出院后,在回归到社区和家庭环境过程中遇到的,因脑卒中后遗留功能障碍带来的无法实现独立生活的各种障碍和困惑的康复指导。每一章节围绕一个主人公困惑的主题展开5~30个不等的生活中的活动,由主人公自己、或与家属一起、或与其他病友相互之间以及社区康复工作者共同表述完成,包括帮助患者学会独立穿衣、沐浴,外出独立乘坐地铁、到菜场买菜、回家切菜等生活作业等。不断穿插的康复医生、康复治疗师、康复社会工作者进行康复指导的真实画面给人亲切感;医院、社区、家庭乃至公共活动场景中的实地康复指导,把脑卒中后可能出现的问题逐一从康复医学的角度给予指导。最终实现脑卒中患者通过翻阅书籍或观看视频,可以学到一个适合于社区和家庭的一些脑卒中后家庭及社区简单可行的康复方法和应对障碍的策略。 
主题词:
脑血管疾病   康复
中图分类法:
R743.309 版次: 5
其它题名:
一位脑卒中患者的康复之路
主要责任者:
朱玉连 zhu yu lian 主编
附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科普项目 
索书号:
R743.309/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