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战争留下了什么   zhan zheng liu xia le shen me / (日)鹤见俊辅, (日)上野千鹤子, (日)小熊英二著 , 邱静译
ISBN:
978-7-301-25862-0 价格: CNY45.00
语种:
chi
载体形态:
276页 图 23cm
出版发行:
出版地: 北京 出版社: 北京大学出版社 出版日期: 2015
内容提要:
本书是两位知名学者对日本著名思想家鹤见俊辅亲身经历的访谈,记载了大量珍贵的历史细节与对日本政治的透彻反思,在日本思想界引起很大反响。 
主题词:
政治思想史   研究 日本 现代
中图分类法:
D093.135 版次: 5
其它题名:
战后一代的鹤见俊辅访谈
主要责任者:
鹤见俊辅 he jian jun fu 著
主要责任者:
上野千鹤子 shang ye qian he zi 著
主要责任者:
小熊英二 xiao xiong ying er 著
次要责任者:
邱静 qiu jing 译
责任者附注:
鹤见俊辅(1922-),日本哲学学者。15岁赴美,在哈佛大学学习实用主义。以无政府主义者的嫌疑被逮捕,在拘留所写完论文毕业。后乘坐战时交换船回国,任海军加尔各答武官府文职。战后与丸山真男等人创办《思想的科学》杂志,介绍美国哲学,开展大众文化研究和小组活动等。先后执教于京都大学、东京工业大学、同志社大学。1960年参加反对安保条约改订运动,加入市民组织“无声之声会”。1965年参加“越平联”,参与支援美军逃兵的运动。1970年为反对警察引入校园,辞去同志社大学教授职务。 
责任者附注:
上野千鹤子(1948-),日本京都大学社会学博士课程修了。历任平安女学院短期大学助教授、京都精华大学助教授,现为东京大学人文社会系研究科教授。专业为女性学、性别研究,是该领域的前沿理论家之一。 
责任者附注:
小熊英二(1962-),1987年东京大学农学部毕业。曾在出版社工作。1998年东京大学教养学部综合文化研究科国际社会科学专业博士课程修了。现为庆应义塾大学综合政策学部教授。 
索书号:
D093.135/4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