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湖南人与现代中国   hu nan ren yu xian dai zhong guo / (美)裴士锋(Stephen R. Platt)著 , 黄中宪译
ISBN:
978-7-5097-7817-3 价格: CNY52.00
语种:
chi
载体形态:
292页,[1]页图版 图, 地图 22cm
出版发行:
出版地: 北京 出版社: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出版日期: 2015
内容提要:
中国近代史上,反清革命领袖中有一半是湖南人,同盟会中湖南籍成员最多。湖南所产生的改革者、军官、革命家之多,居中国诸省之冠,但史学研究却鲜少对湖南进行连贯性的探讨。本书不同于中国现代化是首都与通商口岸启迪内陆的普遍看法,而以湖南为中心,认为湖南在内部进行的思想改革与论述,牵动了中国近代史的走向。 
主题词:
历史人物   研究 湖南省
主题词:
中国历史   近代史
中图分类法:
K820.864 版次: 5
中图分类法:
K250.7 版次: 5
主要责任者:
裴士锋 pei shi feng 著
次要责任者:
黄中宪 huang zhong xian 译
次要责任者:
谭伯牛 tan bo niu 校
责任者附注:
裴士锋,耶鲁大学中国史博士,其博士论文获颁瑟隆·费尔德奖(Theron Rockwell Field Prize)。目前执教于美国阿姆赫斯特马萨诸塞大学,著有《天国之秋》。 
责任者附注:
黄中宪,政治大学外交系毕,专职翻译,译有《天国之秋》、《明代宦官》、《维梅尔的帽子》、《大探险家》、《帖木儿之后》、《成吉思汗》、《剑桥伊斯兰史》、《非典型法国》等。 
责任者附注:
谭伯牛,清史研究者,尤为关注太平天国战争及湘军、淮军历史,著有:《战天京:晚清军政传信录》、《天下残局:断章取义说晚清》、《湘军崛起:近世湖南人的奋斗史》。 
索书号:
K820.864/1317
索书号:
K820.864/1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