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沈从文家书   shen cong wen jia shu / 沈从文著 , 刘欣译
ISBN:
978-7-5447-5429-3 价格: CNY34.00
语种:
chi
载体形态:
406页 图 21cm
出版发行:
出版地: 南京 出版社: 译林出版社 出版日期: 2015
内容提要:
本书收录的家书从沈从文“顽固地”爱上张兆和开始,辑收到“文革”前夕为止,横亘三十余年。夫妻二人新婚远别,乱世飘零,家书中饱含相思之苦,也记载着沈从文对文学创作和做人做事的独到见解,甚至还包括他在1949年精神崩溃时期的文字,让我们从另一个侧面了解这位文学大师的“星斗其文,赤子其人”。 
中图分类法:
K825.6 版次: 5
主要责任者:
沈从文 shen cong wen 著
次要责任者:
刘欣 liu xin 译
责任者附注:
沈从文(1902-1988),原名沈岳焕,笔名休芸芸、甲辰、上官碧、璇若等,湖南凤凰县人,苗族。沈从文是中国现代著名作家、历史文物研究专家,京派小说代表人物。沈从文一生笔耕不辍、著述颇丰,作品结集有八十余部,是中国现代作家中成书最多的一位。著有小说集《边城》《长河》《八骏图》《神巫之爱》《虎雏》《石子船》《蜜柑》,散文集《湘行散记》《湘西》,文论集《云南看云集》《烛虚》,长篇童话《阿丽思中国游记》,论著《中国服饰史》等。 
索书号:
K825.6/3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