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社会发展与性别研究   she hui fa zhan yu xing bie yan jiu / 乔以钢, 关信平主编 ,
ISBN:
978-7-310-04714-7 价格: CNY58.00
语种:
chi
载体形态:
478页 23cm
出版发行:
出版地: 天津 出版社: 南开大学出版社 出版日期: 2014
内容提要:
本书分为两辑,第一辑所收文章主要从社会学的角度以社会性别为视角,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探讨了当代女性发展所涉及的一系列问题的文章。第二辑所收文章主要是从文学角度,从女性角色和社会性别视角去研究文学中的一系列问题,分析了文学创作中的女性角色和其中的社会性别视角。 
主题词:
妇女学  
主题词:
妇女文学   文学研究 世界
中图分类法:
C913.14-53 版次: 5
中图分类法:
I106 版次: 5
主要责任者:
乔以钢 qiao yi gang 主编
主要责任者:
关信平 guan xin ping 主编
责任者附注:
乔以钢,女,南开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性别与中国文学文化研究。著有《中国女性的文学世界》、《中国的风流才女》、《20世纪中国女性文学史》(合著)、《低吟高歌——20世纪中国女性文学论》、《多彩的旋律——中国女性文学主题研究》、《中国女性与文学——乔以钢自选集》等书。 
责任者附注:
关信平,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社会工作与社会政策系教授、博士生导师、系主任;南开大学社会建设与管理研究院院长,南开大学妇女与发展研究中心负责人。主要研究方向为社会保障、社会政策、社会工作和人口学研究。 
索书号:
C913.14-53/2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