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红色资本   hong se zi ben / (美)卡尔·沃尔特(Carl E. Walter), 弗雷泽·豪伊(Fraser J.T. Howie)著 , 祝捷, 刘骏译
ISBN:
978-7-5473-0607-9 价格: CNY38.00
语种:
chi
载体形态:
252页 24cm
出版发行:
出版地: 上海 出版社: 东方出版中心 出版日期: 2013
内容提要:
本书从西方学者的视角,观察分析中国的金融机构,从商业银行到投资银行,从股票市场到债券市场,也部分地涉及到政府机构的职能和管理体制。书中论及国有银行的扩张、信用评级的缺陷、地方债务的快速增长等问题,也是国内读者所关心的。 
主题词:
金融改革   研究 中国
中图分类法:
F832.1 版次: 5
其它题名:
中国的非凡崛起与脆弱的金融基础
主要责任者:
沃尔特 wo er te 著
主要责任者:
豪伊 hao yi 著
次要责任者:
祝捷 zhu jie 译
次要责任者:
刘骏 liu jun 译
责任者附注:
卡尔·沃尔特,毕业于北京大学,并拥有普林斯顿大学博士学位,是独立顾问。他在1992年的中国企业首例海外IPO和1994年首批中国国有企业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他是中国第一家也是最成功的合资投资银行一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的管委会成员。 
责任者附注:
弗雷泽·豪伊,曾在剑桥大学学习自然科学(物理)。在北京语言文化大学学习中文。近20年来他一直从事亚洲股票交易和市场的分析、写作,同时在香港工作,在信托银行和摩根士丹利从事股权交易。1998年到中国,在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销售和交易部门工作,后进入中国M&A管理公司。他曾加盟南华早报、亚洲华尔街日报、中国经济研究季刊和中国经济评论,并为CNBC、BBC、半岛电视台和彭博社撰写评论。他是一家帮助国际投资者在印度和中国市场投资的新加坡亚太经纪公司的董事总经理。  
责任者附注:
祝捷,特许金融分析师(CFA)。先后就读于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纽约大学斯特恩商学院,获英美文学学士、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曾在中国建设银行工作三年,读研期间曾在中国国际金融公司、中银国际(亚洲)公司短期工作,现就职于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  
责任者附注:
刘骏,特许金融分析师(CFA)和注册风险管理师(FRM)。先后就读于南京大学、耶鲁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商学院。获经济硕士、金融理学硕士学位,曾就职于中国银行、世界银行总部,现在加拿大联邦住房及信贷公司工作。 
索书号:
F832.1/3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