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拯救威利   zheng jiu wei li / 霍长和著 ,
ISBN:
978-7-5143-2094-7 价格: CNY36.00
语种:
chi
载体形态:
273页 图,照片 24cm
出版发行:
出版地: 北京 出版社: 现代出版社 出版日期: 2014
内容提要:
据美国权威部门统计,目前全美18岁以下男孩,每50人中就有一个患有自闭症,20年间,患此病的男孩数字,整整翻了一倍。上述数字,世界各国大体相同。世界各地的自闭症儿童父母,因看不到希望,亲手杀死自己的孩子或带着孩子一同自杀的悲剧,时有发生。来自北京,在美国生活30年的美籍华裔人士彭灼西,用15年的时间,通过独特的办法,将被判为终生无法与人正常沟通、交流的自闭症男孩,训练成会弹钢琴、会拉大提琴,可参加青年交响乐团演奏,可以开车、做饭、洗碗、洗衣,并独立参与社会工作的人,创下了多项世界之最。本书作者亲赴美国,与彭灼西一家共同生活5个月,该书以翔实的第一手资料和大量丰富的细节,生动地记叙了彭灼西陪伴儿子走过的艰辛历程,以及获得的极大成功,为自闭症儿童的康复训练及正常儿童教育提供了足资借鉴的经验和有益的启示。 
主题词:
小儿疾病   缄默症
中图分类法:
R749.940.9 版次: 5
中图分类法:
G78 版次: 5
其它题名:
一个父亲为自闭症儿子创造的多彩人生
主要责任者:
霍长和 huo chang he 著
责任者附注:
霍长和,教授、作家,20世纪80年代初开始写作,曾获中国首届曹禺戏剧文学奖评论奖,辽宁省第四届文学奖—报告文学奖,辽宁省1949-1999报告文学名著奖,著有《直面挑战》《领孩子走进世界名校》《万里传》等。 
索书号:
R749.940.9/1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