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回忆是一种淡淡的痛   hui yi shi yi zhong dan dan de tong / 钟怡雯主编 , 龙应台, 蒋勋等著
ISBN:
978-7-5057-3202-5 价格: CNY32.80
语种:
chi
载体形态:
322页 21cm
出版发行:
出版地: 北京 出版社: 中国友谊出版公司 出版日期: 2013
内容提要:
本书中收录龙应台、林文月、阿盛、余光中、蒋勋、雷骧、王文华、刘克襄、亮轩、苏伟贞、廖玉蕙等名家的散文作品,俱一时之选。还有演员林青霞的清新小品,同时搜罗文坛新生代言叔夏、张耀仁、吴宗霖、吴亿伟、吴妮民、林育靖、吴柳蓓、林怡翠、黄信恩、吴鉴轩、吴睿哲、杨富闵等人的创作。老少齐聚,年龄分布超越一甲子,作家类型涵盖小说、散文创作者与学者,交织出欣欣向荣的百年散文盛景。以旅行为题材的既有朝“外”叙述地景的典型游记,也有于行旅中向“内”思索的心灵独白,而饮食书写则兼备怀旧与知识,更将人情事理融于美文之间。另外还包括环保、人物、亲情……等内容,显现丰富多元的散文面向。 
主题词:
散文集   中国 现代
中图分类法:
I267 版次: 5
主要责任者:
钟怡雯 zhong yi wen 主编
次要责任者:
龙应台 long ying tai 著
次要责任者:
蒋勋 jiang xun 著
责任者附注:
钟怡雯,驰誉文坛的著名作家,现任台湾元智大学教授。主要著作有《河宴》等。 
责任者附注:
龙应台,被誉为华人最有力的一支笔。1974年毕业于台湾成功大学外语系;1986年,旅居瑞士和德国;1999年,回台出任台北市文化局局长。2007年任教于香港大学。主要著作有《野火集》等。 
责任者附注:
蒋勋,当今文坛著名作家。主要著作有《少年台湾》等。 
索书号:
I267/8000
索书号:
I267/8591